夏十八只是个少年。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名字,大概是父母即兴起的,天知道他们是看见了什么东西才取了“十八”这个名字。不过他的父亲叫夏四十,俩名字搁一块就知道肯定有血缘关系。小名一开始叫的是“八八”,后来因为不好听改成“十八”了。他从小就是个熊孩子,什么坏事都做过,打碎瓶瓶罐罐是家常,恶劣点就是掀裙子…跟他那个宅男父亲脱不了干系。不过夏十八还是艰难的长大了,到了十五岁。看外貌别人总以为他已经成年了,其实他只是个初三的小鬼。

夏十八学习态度很浮夸。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夏十八是个好学生,因为他学习曾经很努力。为什么现在不努力了呢?因为他屡战屡败已经丧失信心了。伤口好了就会留个疤,夏十八的疤(读起来有点奇怪)就是浮夸的学习态度。该做的事情他都会做,然后就是等结果,不骄不躁还不想着上进,老师总说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这点他也不在意了,这就是夏十八的态度,可以说他是个学屌。老师骂了无数遍他也能不放在心上,重点是,他已经背负了很多东西…这些可能是应该的。于是老师也被传染,对他亦是同样的态度,若他破天荒考了年级第一,谁都不会有太大反应,除了他父母。

夏十八有喜欢的人。

他喜欢的人是个学渣女,虽然学习不咋地,但热爱生活,长得也不错,估计班里还会有好多男生喜欢她,由于成绩的缘故,她并不引人注目,平时总是静静地发呆…对,就像是高冷的生石灰,给点水就会剧烈反应。能有多少男生愿意给她这点水呢?夏十八大概会,不过他的“浮夸癌”已经扩散到生活这个方面了…他最多在草稿本上写几个“陈小佳”,然后划掉,仅此而已。夏十八上课偶尔走神,陈小佳坐他前两排左边,就挨着讲台,夏十八担心她的皮肤会被老师的唾液污染,所以经常看她两眼,还好老师的目光并不在他身上多作停留。

夏十八没有知心朋友。

夏十八喜欢把心情压抑在心里,然后任其自然分解消失,过程很难受,但他已经感觉不到了…毕竟是癌症晚期患者,没办法。有几个朋友总劝他,有什么事多跟他们说,即使没法解决,心里也会好受点。夏十八每次总含笑点头,再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依旧我行我素。可能是因为这个,那几个朋友也淡出了他本来就不算大的人际圈,他的朋友更少了,就看他给人的印象,态度首先就不能pass,所以没人敢主动上去找他说话。但是,他也是生石灰啊!所以他觉得自己跟陈小佳很有缘分。

夏十八的同桌是变态。

林武威是比夏四十还要宅的东西。概括就是“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以下省略可自行百度)”。虽说如此,他的伪装技术却是超一流,周围的女生一抓一大把,各种风流倜傥…当然礼物也是多得数不清。不知为何夏十八的桌膛里总要有那些礼物,猜到是林武威放的,某天放学他特地告诉林武威在老地方等他,他要问个清楚。谁知道林武威那个混蛋西装革履的,白手套里一朵玫瑰花,单膝下跪玩求婚了!果然是大变态,夏十八一阵反胃,表情仍淡定,一脚踹过去,林武威那张脸就破相了。第二天林武威很正常的来上学了,只是脸上贴了一块膏药,一群女生蜂拥而至,嘘寒问暖…夏十八看着林武威那得意的样子甚是不爽,应该再狠狠踹他裆部一脚!不过谁也没注意到夏十八的凶狠小眼神儿,夏十八自嘲为目隐能力。

夏十八会思考人生。

一个人静处时夏十八会想很多东西,但仅停留在表面。举个例子: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对!应该是历经磨难…→那就一定会成功吗?→成功的条件…嗯…→真复杂,不想了!……夏十八同学,你还真是有思想家风范啊!关于地点呢,大多数是在床上,厕所和交通工具上,少部分在课堂上(这时候思考的是和陈小佳共度的人生)。其实像夏十八这种单纯的生物不适合思考这么多,应该是天意吧?顺便说一句,夏十八从不信鬼神,他是热爱科学的好孩子(即使如此物理老师和化学老师也不喜欢他)。

夏十八喜欢眼镜。

那是夏十八上小学时候,因为某些疾病一年没上学。偏偏肖梅由于工作得出差半年!准备工作都差点把她弄昏,千叮咛万嘱咐爷爷奶奶得看好了夏十八,严格控制其上电脑时间,但哪个爷爷哪个奶奶不疼孙子?早上9点到晚上8点一直在玩电脑,饿了喊一声有饭吃,偶尔上两个厕所,一天天过去,夏十八终于取得了近视五百度的胜利,气得肖梅简直要吐血,把夏十八屁股都打肿了,他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怎么的,他练满级啦!屁股打烂也值得!没办法,从此他就与眼镜相伴了,肖梅的钱包消瘦了一圈,让她心疼不已。不过夏十八倒是挺开心的,各种装13停不下来!什么书生博士大学生,他都自称过,好在一会就过去了,不然根本没人愿意理他。夏十八也因此与眼镜结下深厚的情谊,到哪都随身带着它,有时候洗澡还戴着。

夏十八有个学霸朋友。

别看夏十八这样,他还是有朋友的!今天我们来说说其中一个学霸君——跌不出年级前五,班级前三的张万里。他也有宅的一面,所以某次与夏十八搭上话后就聊得特别好,平时张万里都在学习,没什么时间看动漫,相对于他夏十八可幸福多了,每天作业应付下就行,可以看几个小时呢。于是张万里每次有空都跑去夏十八那打听最近的新番信息,还好班里没有腐生物,不然他俩绝对是国民CP啊!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夏十八却从没要求张万里给他讲题,因此张万里的学霸气息没有沾染夏十八一丁点。肖梅也知道夏十八和张万里的事,时不时数落夏十八两句:“你看看人家!”,不过夏十八怎么会在意呢?当然是当耳边风咯!

夏十八养了只猫。

那天一只黑白相间的野猫无意间闯入夏家,上蹿下跳弄得一团糟,谁知在一头钻进夏十八怀抱后就一动不动的睡着了。肖梅也不怎么讨厌动物,可夏四十有哮喘,不过他成天闷在房间里肯定也没多大事,一二三成交!夏十八成功收养了这只猫,他给它取名莱特(就是布莱克和怀特混合一下子)。夏十八没有特地去买什么猫粮猫砂,心灵手巧的肖梅三两下就弄出了替代品,在跟在莱特屁股后边打扫了几次后,莱特终于明白了吃喝拉撒应有的顺序与步骤。曾经几次夏十八抱着莱特睡觉,结果是很惨烈的,在此不多说…夏十八还是很疼爱莱特的,对待它如同知心朋友(也许是因为他没有知心朋友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