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补课的座位靠一扇窗最近,窗户下头摆了一张桌子,自然成了我的地盘。整个窗子凹进墙壁一米深,宽两米左右,框子是墨绿色的,落了一些灰尘,不过不影响视角。两道金属横杆撑在窗前,离我更近,像是拦着我似的。不过一偏头,就能看到它——一座电波塔。

“所以,我们可以证得三角形……”

很枯燥很讨厌很不擅长的数学课,偏偏是每天早上第一节,漫长的两个小时在我看来像是两年,每次我都提醒着自己:“熬过去!熬过去!前途一片光明等着你!”,然后不时地看一下手机屏幕,从7:30变到8:40,再变到9:30……

“若存在,请直接写出点P的坐标……”

点P的坐标?怎么求?这里做个辅助线试试……也不对啊?点P点P点P……对称……这条直线……对称过来好像是这个点。这里连一下……也没有三角形相似全等啊!

实在想不出来,旁边的人写得还是飞快。

我下意识扭头向左,那座电波塔孤零零地看着我。那是怎样的一座塔?比其他的楼都要高一些,像个烟囱,金属的骨架,靠近顶部有三个圈,就像三片土豆片串在一根粗粗的竹签上。往顶端慢慢变细,最后变成一根避雷针那样细。

那座塔,是在发射着什么电波吗?艾利欧出现在我脑海中,还有一辆自行车。

或者是,它就那么站着,与灰色的天空相伴?

继续看着,它犹如用严峻而又深邃的目光盯着我看,我没有感到奇怪,它毕竟没有生命,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它身上,就像照镜子一样,只不过看到的是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外表罢了。

脑中还是响着了歌词,Os宇宙人,很洗脑,我还记得那句一直重复的“我喜欢这样的你。”

回到数学题,继续做,继续发呆,还是想着那座塔。

那应该是一座孤塔,孤塔……音译guitar吗?哈哈,我要不也改个昵称叫“孤塔”?或者是“孤岛”也行,昵称叫“No one”,个签是“No one is an island”。

忽然也想学着那座孤塔默默静立,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个世界,看着人间百态,看着这个社会,还有那些值得我在意的人,值得我在意的一切。

只可惜啊,作为一个人,我不得不拥有着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