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还有 70 多天,过得挺快的,看看之前的年级排名是 20 左右,苦笑着,不知道 4 月的调研考能不能正常发挥。不,更准确的说,是看中考能不能正常发挥。老师又揭我黑历史,入学考年级 100 名开外的梗已经被玩坏啦!

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学习技巧,只是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然后很正常的学习罢了,我认为上面这个梗很好地说明了一个问题 —— 成绩并不能决定一切。(而不是 “努力就会有回报”)

这两天心里想着要看看书、背背英语、整理试卷,可是全身倒是一点都不想动弹,还有一堆作业要做

本周的随笔题目是 “岁月如歌”,想想还真的是一首歌吧:

有辛酸(CH3(CH2)6COOH)、泪水、苦痛,也有欣悦、期待、兴奋【用词好像不太对,算了】

老实说,我不惧怕别人指点我的过去【那个人是托关系进来的呢!】

因为我有资本使他们哑口无言。

老师叫我们在期待的高中后面签名,结果班长帮着一大批人写上去了【因为字好看嘛】

然后周轲把那块板挂得很高,很高,我只能仰望,看着二中,确实很高

“梦想就在眼前,没有遥不可及。”——《高三税》【这是一个高三化学老师说的】

调研考也快了,体育中考也快了,就连中考过后的那个暑假也快了。

突然想让时间走得慢一点,舍不得和那些人相处的时光,三年,真的好短啊。

高考改革,第一棒,将由我们这一代接过;究竟结果如何?我忐忑不安。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想当个老师啊。

为了这点,我还要继续努力;正如《独善》中我所写到的那些

另外,还打算做一个新的视频,反映应试教育的【小部分】问题所在

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环境,那么我们就只能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