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预兆开始了,几天内外婆的菜篮子都是沉甸甸的。水灵灵的果蔬被养在里面,从萝卜大葱青菜白菜青红椒到南瓜番茄冬瓜豆腐,再加几块猪肉牛肉,盒装的鸡蛋,大致就算完成了准备。外公也帮着外婆布置家里,整理书籍的时候我就搬个小凳坐在边上看着,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就好奇地拿起来翻两翻。之后,年三十的晚上,一切准备就绪——外婆在厨房里忙碌,灯泡和火光照得厨房通亮,油烟机的声音混杂着锅铲的搅动声,饭菜的香气飘出来让人垂涎欲滴;外公备好了笔墨纸砚,工工整整地写下一副对联,而后我一路小跑过去,帮着他把对联贴在门上。七八点钟,桌上已经摆满了饭菜,我第一个冲到桌边坐好,拼命忍住想先尝为快的欲望,等到众人就座后才大快朵颐。饭后我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春晚,那些主持人,那些表演者…这时候外头的烟花也噼里啪啦地炸开来,打开窗户,寒风呼啸,夜空,一只装着牛奶的黑袋子,像被什么东西划破似的……茶几上那盆水仙花也开了呀!更开心的是今天晚上可以过了半夜才睡觉,我在床上蹦啊蹦,开了那台老旧的录音机播放音乐,或者扔枕头,踢被子……累了就看书,直到沉沉睡去。次日醒来,阳光满屋,外婆已经给我买好了新衣服放在一旁……我知道表妹过两天也会来拜年的,那时候再和她玩什么游戏呢?


过年的预兆开始了,几天内我的身体都是沉甸甸的。睡不醒头痛不说,新开的坑还都在里面,从《Chemistry Apple!!》到《日语抄》,先调好BPM,再调一调BRI,PRO,PIT,DYN等等参数,大致就算完成了准备。完全懒得布置家里,调教的时候我就开个教程在边上看着,看到自己不懂的参数就再使劲看一看,一点点领悟。之后,年三十的晚上,一切准备就绪——跑去奶奶的父母家吃一顿年夜饭,爷爷下厨继续重口味,油盐过量害得我都不怎么敢吃。六七点钟,桌上已经摆满了饭菜,我到桌边坐好,低头玩手机,等到众人就座后才开吃。饭后我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手机,刷刷微博和空间,那些主持人,那些表演者跟我都没多大关系……这时候外头冷冷清清,烟花也都被禁了,打开窗户,寒风呼啸,夜空,就是黑的,星星也看不见……茶几上那盆水仙花也蔫了呀!更吐血的是今天晚上还要过了半夜才睡觉,面对无尽的拜年消息,我在手机上回啊回,开了手机酷狗播放音乐,或者看个番,写作业……累了躺下,依旧不能睡去。次日醒来,混浊的空气满屋都是,新衣服还在衣柜里没拿出来……我知道表妹过两天会来拜年的,谁知道她什么时候才会主动开口跟我聊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