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此世,将近十七年了,经历十分有限。短暂一瞬,我的双目,匆匆扫过那一点点笑颜与哭泣、和平与纷争、欢聚与离别、新生与死亡、善良和邪恶,以及少许说不清道不明的人性,自己内心深处的黑暗等等。

然而我不只是眼睛看,我的手也在操作,潜意识中,总归是想留下些什么痕迹,而不是像泰戈尔所言“飞鸟过水不留痕”。于是我去做了很多事,包括使用电脑和网络、食材与厨具、为数不多的书籍、乐器和其他一些零散之物。

遗憾的是,由于某些原因,名唤抑郁的猛兽将我的心逐渐吞噬了。我的热情,我的信心,我喜爱事物的能力,也都一同被夺走,消失在暗中。有一段时间,世界对我来说毫无色彩,头颅中充斥着自杀的念头,夜半醒来抑或清晨起床都会莫名掉下泪来,想要嘶吼却发现喉咙无法发出声音,而后泪水也流尽了。

表人格的行为尚可,完全不会露馅儿,目前暂由它带动我的生命前行。然后它跟我说:“去找个地方把你的痕迹,都记录下来吧。”之后辗转流离,遇见网易LOFTER。大致完成了设置后,我写下这小篇的文字作为序言,如果我的LOFTER是一本书,厚薄也就代表了我生命至此开始延续的长度。

主页的背景图是我的外公生前经常站着等我的一处地方,在我小学附近。外公的学术气息,我有幸沾染上一点,从而能对学问保持严谨、勤奋、敬畏之心,懂得知识的重要性。当然,外公的为人处世之道,部分也是值得借鉴的。

总之,我还是得去干那些活儿——我写在自我介绍里的那些东西。但愿我能战胜自己。活于此世,受难于此世,享乐于此世,还有号啕、咆哮、尖叫之类的东西,也算是人必须所经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