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苏辛是6月5日出生的,苏德也是。不知道是哪位医生眼疾手快,先把苏辛给抱了出来,然后再是苏德。于是,苏辛就这么成了苏德的“长辈”,苏德为此很不服,凭什么?不就是几分钟的事情吗?不过,几分钟足够影响一辈子了。

童年对于姐弟俩来说并不是太美好的,他们是一路掐架过来的。不管是妈妈还是爸爸,买东西给苏辛还是苏德,另一个都气不过地去抢,最后弄得两败俱伤,东西也给毁了。为此他们的父母不得不放弃“只买一份,两人同享”计划,而后的是拼命挣钱养家糊口。

初中了,父母以为这两孩子终于可以让他们省点心了,谁知……

【卧室】

“老姐啊,赶紧起来吧,要迟到了”
“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五分钟?”
“不行…现在已经6:15了…”
苏辛瞪了苏德一眼,指指她跟美杜莎似的头发,苏德心领神会,麻利的帮苏辛整理出一条瀑布。
于是苏辛很不情愿的起床了。
今天又是该死的周一。

【桌边】

“今天又要考试咯。”苏辛说。
“啥?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老妹上课那会儿你就顾着睡觉了,陆林叫你好两次都没醒呢。”
“什么?陆林叫我了?那他…”
“打住,赶紧吃完上学去吧。”
苏辛不想跟苏德这种睡神继续说话,得亏他学习还好,不然老师都会整死他。

【教室】

空寂的教室终于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征服者…日光灯啪嚓啪嚓纷纷亮起,照出外头一片黑。
“Der,又是咱俩最先到,你说这是为什么?”苏辛一脸黑线。
“呃…这个嘛…我都提前半小时叫你起床,这样比较保险!”
“五分钟的路程要保个什么险?!信不信我让你拿个保险!”
苏辛咆哮道,吓得苏德一颤。

【课间】

苏德:“陆林林~”
陆林:“怎么了?”
“这道题咋做~”
“C。”
“卧槽求过程!”
“我凭感觉做的。”
“你这是逼我去问我姐的节奏啊!”
苏德缓缓往后瞧去,苏辛整个人都燃了,书写速度几乎赶上光速了。她被一种特殊的气场包围着,旁人都不敢接近…再看看她的同桌,已经处于出魂状态…

【自习】

苏辛和苏德开始冷战。
说白了就是比谁作业快,先去给老师批改,再比谁的作业正确率高。
如果说课间教室是火炉的话,现在这里就是冰箱…惟一的响声只有姐弟的脚步声和作业本发出的声音。
今天战绩,双方平手,因为出去和回来的次数都相同。

【晚饭】

苏辛还在拼命刷题,苏德伸了个懒腰,从热乎乎的教室里走到外头冰冷的走廊上,打了个寒颤,看看面前一棵枯枝败叶的树,雨水啪嗒啪嗒打在那可怜的叶上,苏德又是一阵心酸…他迈步朝教室走回去。
“苏德!你妈来啦!”
苏妈提着两罐饭菜来了。
苏德接过饭菜回了座位。
苏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苏德旁边大口吃着了。

【夜路】

漆黑的路上只有昏黄的灯光。
“老姐,今天作业做完了吧?”
“哪有,还剩几题不会呢!”
“又是数学题吧?回去我看看…”
“行,那可拜托你啦。”
风呼呼刮着,姐弟俩都不觉得冷。
因为他们都顾不上去感觉寒冷。
苏德在想今天的那场小测如何。
苏辛在想那个动点P的分类讨论。

【教室】

“注意注意!老妹儿来啦!”
陆林压低了嗓子说,苏德还在写语文,头也不抬一下。
“苏德你最近在干啥?”老妹震了一句,苏德警觉地抬起头。
“昨天小测的阅读第一篇做到过没有?!啊?你居然四个里面错三个!”老妹怒了,跟霹雳似的。
苏德不敢说话,心里被绞了一下。自己怎么会这样呢?苏辛在后面用急切的目光注视着………………那道压轴题,她还没做出来就被老妹打断了思路。

【课间】

“苏德啊,别心塞了,就一次小测嘛。”陆林安慰苏德。
“那算个啥!我这次月考英语才108!气死我了!以前119又不是没考过!”苏德已经泪目。
陆林叹了口气,以他对苏德的了解,知道这个时候最好沉默。
苏辛悄悄走到苏德后头——
“啊——!”苏德惊叫,“老姐,又是你!还敢戳我腰!我要戳回来!”
苏德从位置上蹦起来去追苏辛了,陆林一个人继续写起作业来。他也知道苏德回来以后就会笑嘻嘻的。

【中午】

得老妹令提前五分钟下课,像疯狗似的跑出去之后,苏德以风卷残云之势消灭了非常难吃的午饭,手里握着那把金属勺走出了食堂。阳光很好,照得他身上都暖暖的,回了教室发现只有老姐一个人仍在做作业。
“老姐?你午饭…”苏德凑过去看。
“别烦,正做题呢。”苏辛叼着一片饼干,含糊不清的说道。
“好吧好吧,不过也得注意一下,别老吃这些东西呀。”苏德叹了口气坐回位置上,开始发呆。

【自习】

苏德盯着冗长的英语阅读,脑子一片空白。“老姐的话,不用五分钟就能做完这点儿了吧…”
是的,苏辛飞快的做好了英语,又在使劲儿补数学这块短板了,然而《挑战压轴题》才刷了四分之一左右,因为对于苏辛来说那实在太难了。
苏德决定先做数学。这时陆林凑过来:“嘿,你英语做完了么,第五题好像不太对?”
“我——还——没——做——”苏德一脸黑线。
“呃,抱歉哈。你继续做吧…”陆林挠挠头,有些脸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