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用房间来称呼这个“游戏”里的每一个“关卡”,因为“房间”这个词不能很好的定义它们。不过一个偌大、生满杂草、弥漫着紫色烟雾、发出幽光的森林着实出现在我眼前,包括天空的黑暗,云也被染成了灰色,为什么不是全黑的?只不过是最后的那一点白在做着无谓的抵抗罢了。

我有些无力,刚才受到不小的惊吓,眼前微微发黑,每走一步都是那么艰难,两旁高大的树木向我身后慢慢退去。

抬头仰望,不见一颗星星,四周的视野被树的枝叶遮蔽,看不到什么特别的事物。

突然水滴声像闪电般划过耳际,我意识到那可能就是能让我生命延续的线索,于是缓缓向声音的源头走去。

走到一个小池塘边,池塘的一侧矗立着一座小山丘,没有一棵多余的杂草,纯粹是石头组成,表面凹凸不平,像是岩壁,顶部有水流下,从一个倒立的圆锥状石头上缓缓滴下,落入池塘中发出清脆的水声。

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迫不及待伏在池塘边拼命喝水,是因为池塘里的水,全部是黑色的……黑得无法见底,估计也无法饮用。

心脏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我的身体颤抖着,泪水又流了下来,因为希望差不多已经全部消失了,我觉得我会死在这里,后悔着当初不应该好奇进入这个连环的“陷阱”中。

脚背被像是石子儿的东西敲打,低头一看发现脸颊滚落的泪珠凝结成了透明的硬物,捡起细看,像是玻璃,又像是宝石,无意中滚落一颗落入池塘,转眼间整个池塘的水变成透明,黑色全部消失,不复存在。

池塘原来很浅,只能没过小腿一半而已,我试着喝了点水,如普通的清水般,而且有些回甘,随后我就像刚才我所想象的那样,喝到池塘水位下降了很多。

我感觉希望之火又在我的胸腔中燃烧着,带动着我的双腿向线索走去。

但是森林这么大,又该向哪个方向走呢?

我躺在草地上,眼睛凝视着一棵树的枝干下方,似乎看见了一个箭头刻在那里,靠近了细看,果然是箭头的形状,可能是因为整个森林里弥漫着紫雾的关系,我没能看到它,它指向右边的一棵树,我又到右边的树去看,一个箭头指向前方的一棵树……

就这样被树上的箭头绕来绕去,我走到了一座破败的神庙前,依然是石头组成的神庙上爬满了青苔和植物的藤蔓、纸条。阶梯就在我的面前,仿佛在等待着我拜访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