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真的是良心多了,比起锑度不知高到哪里去!这两天我只睡了半天,剩下的时间都在用一个叫做Lingbe的APP,一句话概括它的功能,就是“免费与不同母语人士交流,互相练习语言能力”,新用户注册并填写完自己的母语、想练的语言、性别和兴趣爱好自我介绍什么的之后,就有15分钟的通话限额,可以和相同母语者交流,也可以和以想要练习的语言为母语的人交流,按下通话键等待两分钟内的随机接通就可以了。

对于我这种喜欢聊天又喜欢学习不同语言的人来说真是不可多得的APP,而且它不用翻墙,虽说信号差了点,有时还会中断,但还是勉强能听清的,又有时间限制,瞬间把我的手机变成了韩剧《Signal》里面的那部对讲机啊!于是我就碰到了好多好多不同的人,摩洛哥、台湾、埃及、加拿大、美国、印度、孟加拉国、英国、意大利、德国、马来西亚、丹麦、巴西、日本、俄罗斯……有二三十岁的台湾小伙,有四十岁的日本大叔,有说着浓重印度口音、非洲口音的英语法语人士,有听起来像是日系美少年实际上却是阿三的学日语的印度人,有在异国求学的国人,有在马来的华人,也有准备医药学考试的翻译者。

开场白一般都是How are you,然后背书似的对答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之后问Where do you come from,听说我是Chinese,对面都有点小吃惊的样子,四五个人称赞我的英语,还有人怀疑我不是真的中国人(汗颜),结果,在中英日三语间略有卡顿的切换几下之后,两边都笑了。我和手机另一端的人,聊着各自的生活、文化、民族、国家、风土、人文、地理、传统等诸多方面的细枝末节,我解释什么是“深夜投毒”、“竞价排名”、“单独二孩”,我了解到摩洛哥的一半是西撒哈拉沙漠,台湾人眼中的大陆比以前要好,丹麦人很少,唯一的“中国街”只有两家中国人开的小卖铺……

等等,我终于找到一个日本小哥了!不写了,先勾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