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将食戟之灵匆匆的二周目 + 三周目。结果呢,我吃饭时,脑内都是这样的画风:

【四块钱的豇豆饼】—— 橙黄色的外表,以及焦糊的黑色小块部分,饼的中心破了一点皮,露出少许馅来…… 多么诱人的香气啊,这应该是农家自榨的菜籽油,它们仍有部分留存在饼表面的纹路中…… 轻轻咬下去!酥脆!软嫩!有嚼劲!发灰的豇豆碎粒给人爽脆的口感,混合着半熟的鸡蛋!经过油煎的饼皮,愈发油香,将这鸡蛋、豇豆的味道完美的交织在一起……!多么强烈的美味啊!

【一块五的茶叶蛋】—— 浸泡在高盐稀态的浓溶液中数小时,数天,应该好好的吸收了盐分…… 嗯?棕灰色的外壳已经有裂开了几条缝,轻轻剥开,将那层膜牵连着壳一起撕下,一颗蛋白发灰的水煮蛋呈现在眼前…… 一口咬下去!整块的蛋白,在 0.3 秒的对齿弹性过后,是 1 秒的被齿剪切!再咬一口…… 蛋黄!仿佛粉末般的细腻,八角、桂皮、茴香,和豆类发酵生成的谷氨酸,以及大量的钠离子,刺激着鼻腔和味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