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只有高中能把我从一个天天修仙打OW看番搭网站搞服务器瞎折腾的黑眼圈宅男瞬间变成一个作息规律早睡早起认真看书的好少年了。15号去办了手续,被发配到15班,当晚匆忙寻觅积灰了将近一年的箱箧,翌日早早地起了,赶往学校去。我倒没什么极端难受的,和以往一样的行动,只不过每节课都得在班内名单的末尾加一行自己的姓名班级学号。

不怎么想要听课,因为都是学过的内容,且作业本也都写过了,感觉松散些,隔日带了《陈阅增普通生物学》、《中国哲学简史》,再加上之前同学还给我的一本《人格心理学》,晃晃悠悠看了一天,才发现鲫鱼是金鱼的祖先,齐物论和逍遥游十分玄乎,斯金纳箱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操作。虽然感觉差不多是时候看《基础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结构化学基础》之类的了,但是暂时还不太想动弹,过段时间再说吧。

由于是通校生,四点半放学便可以回家,路上还能背背单词,到家继续学《新编日语》,在学校时午休,我无床位,也就留在教室一个人看书,或者躺在两张椅子上休息会儿。我比以前慢悠多了,学考4A、晚读什么的,已经历过一次,再次袭来时即从容,仿佛谢安下棋拆信时的“无情”。

电脑里还存着百来本PDF格式的电子书,单是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系列丛书就已经够受的了,还有英文原版的牛津通识读本系列……咳,一堆任务压身,先打一局OW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