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rie

《垂怜经》(又译怜悯颂,希腊语:Κύριε,拉丁语:Kyrie,意即求主怜悯),是基督宗教用于礼仪的一首诗歌,亦是一般弥撒曲中的第1个乐章。全曲的歌词只有三句,其中第一句和第三句是相同,而第二句亦只是把开始的“Kyrie”改为“Christe”,歌词的搭配正正反映基督宗教中对祈祷的态度——先向上主承认自己的过往的过失并祈求得到宽恕。

Stones Over Styx

斯堤克斯(Styx,希腊语:Στυξ,字面意思为“仇恨的”)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个俄刻阿尼得斯(大洋神女),负责掌管斯堤克斯河(环绕冥土的五条冥河之一)。

Valkyrie

女武神,又称瓦尔基丽雅(古诺尔斯语:Valkyrja,原音较接近德语发音的“华尔秋蕾/华尔裘莲”(Walküre)),在古诺斯语是“瓦尔基丽雅”Valkyrja,在英语则是“瓦尔基丽”Valkyrie。是北欧神话里登场的狄丝(Dísir)女神(半神)。“瓦尔基丽”(valkyrie)这个字的原意是“贪食尸体者”,到后来慢慢演变成“挑选战死者的女神”,另外还有后人赋予所谓“出现在英雄面前的梦中情人”的形象。

竹取飛翔

《竹取物语》或名为《竹取翁物语》,是日本最早的物语作品。作者与创作年代不详、乃是以女文字(假名)所写成的物语文学。《竹取物语》开辟了新型文人文学创作的先河,它叙述辉夜姬(又译作赫奕姬)被竹取翁自发光的竹中取出,由其夫妇所养育。一般认为该书在平安时代前期写成、不过实际的成立年代依旧未详。《万叶集》卷十六第三七九一歌中,有一首〈竹取翁〉咏叹天女的长歌、与本故事当有关联。

万神纪

《万神纪》是2017年2月10日由康师傅の海鲜面投稿至bilibili的Vocaloid中文原创歌曲,由星尘演唱。殿堂用时约15小时,截至目前已有183.85万次观看,17.23万人收藏,是第四首收藏数超过10万的VC歌曲、第二首硬币数超过10万的VC歌曲。本曲为哔哩哔哩2017拜年祭收录节目。以中国古代神话为主题,主要涵盖的内容跨度约从创世时期(部落)到神话朝代(商周)。歌词主要参考引用的典籍有《三五历纪》《开辟衍绎》《山海经》《淮南子》《天问》《九歌》《封神演义》等。阅读更多

备注:简介均引自 维基百科 以及 萌娘百科,文字内容遵守【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