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4日

已经十点多了,父母都不在家,我面对着厨房,想不出做点儿什么吃。
不想吃太多东西…… 但是又有点饿了……
翻遍了整个家实在是找不到东西吃,肚子由于这么一番劳累下来更加饿了,我实在忍不下去了。
于是我用一个不锈钢勺子把我的左眼球挖了出来。
左眼立刻没了感觉,我甚至连痛觉都没有,只看到一片灰色。
眼球看上去很新鲜,还有点儿血丝,不过不影响食用,我先用刀把它切成片,然后往平底锅里倒油。
点上火,很快油就开始发出一点儿响声,我把切好的眼球一片一片铺在油上,它们立刻散发出一股独有的香味。
等到一面变成了金黄色,翻个面再煎,煎到两面都差不多以后,就出锅装盘了。
口感很好,外脆里嫩,而且富有弹性,嚼一会儿更香。
很快,我的左眼球就被我全部吃完了。
从左眼传来的只有一片灰色…… 以后该怎么办呢?我的生活会受到影响吗?
父母肯定得发火了…… 上课什么的也应该不太方便吧……
怎么办?估计得去装一只义眼?要花多少钱?
恐惧开始侵蚀我的内心,我不敢继续想下去了。

2016年10月15日

又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学生们稀稀拉拉的在校园里走着,我在路旁高处的树丛间,只用两膝两手支撑,艰难的向前爬行。这里的草出奇的硬,我隐约感受到些许刺痛。

差不多到终点后,我跳下来,向教学楼方向走去,在楼道的拐角恰好遇到小糖,我便打招呼:“学姐好!”,她也只是简单的回应了几句,而后告诫我不要给她的猫喂牛奶喝,我答应了。

放学后,我不知怎的走到了白天碰到的学姐家门口,门虚掩着,我就推门而入,内部空间虽然不大,却十分整洁干净,门旁就是冰箱,右侧是厨房与餐桌,左侧有茶几与沙发。一只小猫出现在我跟前,我蹲下身仔细观察了一会儿,起身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瓶牛奶,又找了一把勺子,将牛奶倒在勺子里,给它舔着喝。

不一会儿猫就喝了约莫 50 毫升的量,我这才想起来自己食言了,次日再见时就与学姐道了歉。但当我打算收拾地上一小片残局,去找清洁工具时,才发现厨房联通到另一个豪华的走廊 —— 有人在家!一些大人们正在一起谈论着什么。

第一个发现我的是其中的一个妇人,她见了我有些惊讶:“你是来找小糖的吗?”,我一时语塞,支支吾吾,场面尴尬至极。

2017年07月09日

“嗯…… 所以我也挺难过的……”

我躺在床上,胸前是一个脑袋,黑色的长发往两边散开,她身上穿着绀色的水手服,两条白色的大腿露在裙摆外,尽管是夏季的空调房,她的哭声和温热的泪水,两条胳膊紧缚着我,依旧使人汗流浃背。

等等,一开始是我在向她述说自己的受害经历吧?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的上半身衣衫全湿透了。

我面无表情,虽然天花板不是镜子,我仍能感觉到。于是,在这种烦透了的心情下,我一字一句的告诉她,她在哪儿犯了错误,应该怎样改正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