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约三天的各种调整,终于把博客的主题更换并打磨好一些我(作为一个设计强迫症)所纠结的细节了。不过,还有个问题,我得等KS老师来解决……这三天里有一个晚上我没睡觉,一直在查找各种信息和资料,真是累人啊。写这篇文章主要是记录一下我喜欢的博客主题细节、最近应该忙的事和计划、对计算机代码的批判(即“重新思考”之意,想起来康德的三大批判2333)。

首先,主题由原先的Anima更换为H-Siren,感谢Akina主题的作者Fuzzz,感谢基于Akina主题制作Siren主题的路易,感谢基于Siren主题制作H-Siren主题的后宫学长。以及,这次主题更换使我着实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意义,哦,也顺道感谢GitHub……咳咳,感谢就到这儿吧。

那么,这次更新后,我特别喜欢的细节有哪些呢?

  • 一栏式布局风格,文章卡片前方显示圆形图片,我选了20张图片作为页面头图和文章圆图随机展示,后宫学长把这个功能的逻辑改为“只要是放在random文件夹里的图片,就可以被随机展示”,素晴らしいだよな!!

  • 图库采用插件Envira Gallery展示,这个插件的好处在于,它的逻辑是“建立一个gallery后,生成一个short code,只要在一个页面里加入这个short code,就可以渲染出对应的gallery”,因此我把“图库”页面的所有图片删去,仅换成一行short code,就可以很方便的展示图片了。目前图库的图片是100张。

  • 评论可以添加表情了!这个真是超级棒啊,而且百度贴吧的表情是经得起滑稽检验的!(滑稽大法好2333)我把原来的“打卡”和“私密”的label属性改为“我不是机器人!”和“我要私密评论!”,然后评论框右下角的图片改为siren的标志,两个正三角形的交叉,感觉不错。啊,说到这个siren,我就想起……“塞壬国的小王子”,我就想起“JUSF周存”,我就想起……

  • 友情链接的页面更新设计,终于对上我口味了qwq

以上就是我喜欢的细节了!接下来,引用《隐藏的现实:平行宇宙是什么》的刘慈欣的代序里的一段话:

我一直认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美妙的故事,不是游吟诗人唱出来的,也不是剧作家和作家写出来的,这样的故事是科学讲出来的,科学讲的故事,其宏伟壮丽、曲折幽深、惊悚诡异、恐怖神秘,甚至浪漫和多愁善感,都远超出文学的故事。

这段时间的忙碌,也让我觉得,计算机与编码演绎出的世界,亦是宏伟壮丽、曲折幽深、惊悚诡异、恐怖神秘,处处使我感到惊奇,我做的事,多数是这个参数改一下,看看什么输出,那个名称变一下,看看发生什么……这个逻辑,似乎是符合生物学家的,中学的“控制变量法”,研究得够深,好像还是前两年的诺贝尔奖……?

计算机的神奇,在于“0”和“1”,恰似“阴”和“阳”,“有”和“无”,“白”和“黑”,哲学上的“二元”。

所以我决定,业余时间要学学这些东西……

然后来说说我目前没干完的事儿和应该填的坑吧!(这两个貌似是一个东西?)

  • 一堆没看完的书……做成了有道云笔记的思维导图。

  • Duolingo的日常打卡……modern Greek
  • 《新编日语》第二册&第四册
  • 韩语的拼读……认识字母表
  • 《延世韩国语》第1册……
  • 百词斩的托福单词,第1轮复习……
  • 数学45套……目前进度10/45
  • 练习口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