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8 月 17 日

高中班主任叫我妈转告我准备好考试,4 月 16 号,似乎不是学考,也不是高考,叫做小考试,科目我都不知道,因为之前我没去过学校,请假了好几天,我在梦里回忆解三角形,as­inB=bsinA,还有不等式的解法,x1~x6,一堆未知数,然后什么 e 的平方分之一,函数图像比大小…… 但是晚上,我去人民广场,遇见了同学,打了招呼就过去了,还下起了雨,我在施工工地上走,结果晚上又变成了白天,我看到好多个农民工,戴着安全帽,坐成一排,地面水泥被撬开,支离破碎很多地方,我勉强踏着非常湿的地面走,还看到了一些典型的施工现场。


我妈决定给我准备第二天的早饭,是粉干,她买了细细的粉干,就是温州的那种。特地跑了两三次,跟店主交流了很久,要怎样做这个粉干,然后她按照店主的说法,要先放置一会,于是她就把它放在马桶里,害得我不敢在马桶里大便,只能小便,并轻轻地冲走,以免把粉干也带进下水道。粉干应当泡水,但我觉得不至于这么早就泡上,不然泡得太涨,就不好吃了。


之前在人民广场碰到的两个女同学,好像是小学的,具体记不太清楚了,她们在像守望先锋里的安娜那样玩麻醉枪,之后她们走了,留给我两个约莫手指长短的注射器,里面还有一些不明液体,我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就姑且用右手抓起,然后在施工现场转悠,寻找可以用的地方,结果我只是把两管液体挤到店家门口的盆栽里了,我还看到一个电动车挂着【再往我车里塞注射器死妈】的牌子,之后我走到了我外公外婆家(现实中是我住了十年的地方),但只是门口,有绿化带之类的,里边走出了我小学的科学老师,十分惊讶,她带我走到绿化带旁边,那里已经被改造成了墓地,她把一篇科学论文扔到一块墓前面,然后我问她是否知道我前女友(小白鸽)的坟墓,我知道前女友并没有死,只是有个坟墓而已,她带我去了,也只有几步路,我看到没有墓碑,只有一本叫做《喷嚏》的书,我的老师说自己看过这本书,我就把两个注射器头朝下插到土地里,然后离开了。